尼古拉斯叶

我是叶南壑,你好

偶尔画一些小摸鱼,都是瞎涂
在不断摸索画风已经上色技巧中
不授权任何无盈利团,头像背景自取,不可私印

【周叶】 第二次婚礼 (一)

#内含周叶,喻黄,方王,韩张等
#ooc有!
#小学森文笔
#考试爆炸,心态崩了,于是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我是亲妈……真的是亲妈
#绝对HE!


    再次听到那个人的声音,是在电话那头,他说他要结婚了。

    “喂……小周,”电话两边都很安静,安静到叶修可以清楚得听见心脏在胸腔跳动的声音。即使是不说话,叶修也知道对方一定在听着。

    周泽楷不记得自己有多久没有听见过叶修的声音了。当那没人比他再熟悉的声线在耳边划过时,天知道他的内心是怎样的,整个大脑已经当机,愣在原地。

    紧张,紧张到快要停止呼吸。

    周泽楷觉得自己仿佛在做一场自己不愿醒来的梦,好像只要声音大一点,梦境就会破碎。

    想要更多,更多的听见这个人的声音,几近贪婪的去感受那有些沙哑声线带来的仅有的温度。

    只是能清楚的感觉到,那个声音少了一份平日里的慵懒,多了一份疲惫。

    但是,那人吐露出的话语却毫不留情的撕碎了周泽楷刚刚染上温度的心,粉碎了他的欢喜,残忍地把他推下万丈深渊。

    “小周……我有件事情想跟你说,”叶修深吸了一口气,像是在下定什么决心一般。

    “我要结婚了。”

    周泽楷觉得全身的血液瞬间凝固,手脚冰凉,握住手机的手止不住的颤抖,张了张嘴,却发现根本发不出声音。

    过了良久,才用着自己没有察觉的带着颤抖的声音说到。

    “什么……时候。”

    “下个月。”

    “我希望……你可以来。”

    电话的那头久久没有答复,在叶修都差点以为周泽楷没有在听的时候,终于是响起了声音。

    “好,我会去。”只是一句话,就像是用尽了周泽楷所有的力气。

    只要是你所希望的,只要是你想要的,哪怕是你要我的命,我也双手奉上。

    电话被挂断,周泽楷似被抽去了灵魂的木偶,靠着墙壁缓缓的跌坐在地板上。点漆般眼眸失去了往日的光彩,除了无尽的空洞,其余什么也没有。双臂抱住曲起的双腿,整个人蜷缩成小小的一团,想要把整个世界隔绝。

    他奉他如神明,但神明抛弃了他。

    他视他如信仰,但信仰遗忘了他。

    他认他如希望,但希望毁灭了他。

    两年前,他曾以为叶修身边会一直是他也只能是他。
    他也曾对叶修说要保护他,一直待在他身边,但如今,他却连一个也没有做到。

    只要周泽楷一想到,一个月后,叶修将会挽着别人走进殿堂,述说着爱意誓言,他就觉得自己嫉妒的要疯掉,心脏炸裂般的疼痛。

    叶修,你是何其得残忍,你让我怎么才能放下一切去祝福你?

    那个在战场上无解的枪王,此时却哭得像个孩子。

    歇斯底里。

   

    听着手机另一头电话挂断的声音,叶修知道,这一切该结束了。

    房间没有开灯,叶修靠在窗前,隐没在黑暗之中。手中的烟静静地燃烧着,灰白色的烟带模糊了叶修的脸,迷蒙了叶修的心。任由烟灰掉落在地毯上,嘴角扯出的,是从未有过的疲惫。

    叶修也不知道到底怎样才算是对的了,他只是觉得这样做会更好而已。

    微微磕上眼睑,用力吸了一口手中的烟,然后再狠狠地摁灭,就像是在摁灭那最后一点可笑的希冀。

    他在希冀着什么呢?

    比起周泽楷的妥协,他更想听到的,是周泽楷愤怒的声音,至少这样还能让他感受到自己依然被那个人在意着。

    叶修是个重来不信命的人,但是遇到周泽楷,他信了。

    两个本应该没有任何交际的平行线在命运的推动下,奇妙的拐了一个弯,缠绕在一起,绕进对方的心。

    如果不是这样,那他们两个是不是永远只是赛场上的敌人,场下的前后辈?又或许都会像普通人一样,跟女孩子谈恋爱,结婚,生个孩子,然后死去?

    这些叶修不知道,但是唯一一点肯定的是,不会像现在这样。

    心如死灰。

    命运是眷顾的,却又是戏弄的,平行线终究是平行线,擦肩而过是最终的宿命。

    下个月,叶修终于是要跟别人结婚了。

    那个女孩很好,和叶家门当户对,人也温婉美丽,哪儿都很优秀,哪儿都很让人满意,只是有一点,她不玩荣耀。

    轻轻的叹了口气,无所谓了,不是那个人的话,和谁结婚又有什么不同呢?叶修这么想着。

    叶修头一次知道,原来人的心是这么的小,小到只够装下一个人,连一条缝隙都没有多余出来,满满当当的全是那个人。

    老魏说的没错,自己在关于周泽楷这件事上,简直就是一败涂地。















#emmmmm……我也不知道我在写啥,其实这个梗我很久之前就写了个大纲,最近才动笔写出来,光是第一篇我改了有四五次,删了很多,但奈何文笔不足,再怎么改也差不多了,各位看官大爷凑合一下吧,我会继续磨练笔力的!
#再说一遍!我是亲妈……
   

评论(7)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