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古拉斯叶

我是叶南壑,你好

偶尔画一些小摸鱼,都是瞎涂
在不断摸索画风已经上色技巧中
不授权任何无盈利团,头像背景自取,不可私印

【周叶】 余后三十年

#刀!慎入!!
#死亡向
#小学生文笔请注意




    睁开略显肿胀的双眼,身旁冰凉的触感在提醒着周泽楷。

    叶修已经不在了。

    今天是叶修的头七。

    “今天你会回来了吧,我很想你。”

    周泽楷在信纸上写下这样一段话,然后认真的把它折好,塞进了一个精致的信封里面,再把它放到柜子最深处的箱子里面。

    自从叶修走了以后,周泽楷每天都会写一封信,他想着等什么时候叶修回来了,就能给他看了。

    当他参加葬礼的那一刻,他惊讶与自己平静的内心。苏沐橙他们也没有想到周泽楷会如此的平静,仿佛躺在那冰冷的墓碑下的,是一个陌生人一般。

    死亡的那一刻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接下来的时间里,不会再有那个人的出现。

    周泽楷感觉一切都像假的一样,叶修好像还在家里等着他,只要自己参加完葬礼回去,就能看见他那温柔的下垂眼中溢出的笑意,然后慵懒的甩一甩腿,说到“小周你回来啦。”

    面对着空荡荡的房间,周泽楷感受到凝滞的气息中还停留着那个人的味道。

    他会回来的,对吧?

    周泽楷一遍又一遍的询问着自己,一遍又一遍。

    他不会回来了。

    他再也不会在家里等着我了。

    他再也不会喊我“小周”了。

    我再也看不见他了。

    我再也无法拥抱他了。

    我再也无法……和他在一起了。

    强烈的恐惧感仿佛要把他撕裂开来,他恐慌着,畏惧着,他害怕明天的到来,他无法接受一个没有叶修的明天。

    叶修头七的晚上,周泽楷坐在落地窗旁。

    他在等待着,他知道,叶修会回来的。

    风,带动了轻掩着的窗帘,扬起的薄纱抚过周泽楷的脸颊。

    “叶修……”周泽楷楞了一下,猛的站起身,撞倒了旁边的水杯。

    “叶修!是你回来了吗!叶修!”嘶喊着寻找那个人的身影。

    然而,什么也没有。

    周泽楷眼睛充满了红血丝,泪水顺着脸颊滑下,滴落在地板上。

    “为什么……你为什么不肯回来见我呢……我真的好想你啊……叶修……”

    叶修走后的第四年,周泽楷宣布退役。

    周泽楷在退役后选择去了H市,开了一家网吧。

    每天的生活都很平淡,人们只是知道这家新开的网吧老板玩荣耀很厉害,虽然谁也没见过他长什么样。

    直到那年冬天,也是一个大雪纷飞的夜晚。周泽楷站在网吧门口,此时因为大雪,路上没有几个人,倒也不怕被认出来。

    他想着当年的叶修,是不是也是在这种大雪里走进了兴欣网吧?

    然后,周泽楷捡到了一个有着叶修一样漂亮眼睛的男孩。

    男孩只有七八岁,是个孤儿,因为太冷,想来碰碰运气看能不能在这凑合一晚上。

    周泽楷说,你留下来吧。

    他问男孩叫什么名字,男孩摇了摇头,说早就没有名字了,周泽楷想了一会。

    那你以后就叫周烨吧。

    “他有一双和你一样好看的眼睛,所以我收留了他,叫周烨。”

    叶修走后的第十年,周泽楷没有成家。

    周泽楷每天都来到网吧,亲自开门,然后坐在柜台前面,周烨帮忙打下手。

    荣耀还在继续,周泽楷也还在荣耀里。

    反正也不会被发现了,谁也想不到这个网吧里沉默帅气的老板是当年那个风华盖世的无解的枪王。

    周烨也已经是十七八的小伙子了,生的眉清目秀,颇为俊朗,眉眼间和周泽楷倒还有几分相似,不知道的还以为是老板的儿子来着。但是那微微下垂的眼角和调笑的神态,像极了当年的那个人。

    周泽楷也教会了周烨玩荣耀,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反而特别喜欢玩战斗法师。

    周烨知道周泽楷的柜子里有一张尘封的账号卡。那张账号卡周泽楷从来没用过,但是他每天都会拿出来盯着看一会,然后再小心翼翼的放回去。

    终于有一天他鼓起勇气问起了那张账号卡,周泽楷明显楞了一下,抬头看了一眼周烨,然后轻轻叹了口气,说“你跟我来。”

    周烨简直不敢相信,眼前屏幕上的角色竟然是荣耀历史上的那个君莫笑!

    屏幕上君莫笑的ID刺痛着周泽楷的双眼,看着和当年一样一点也没变的角色,他仿佛看见了那个拿着千机伞打爆了全联盟的荣耀第一人。

    这张卡是在叶修葬礼那天,陈果塞到他手里的,她说没有人可以再配得上这张卡,它应该属于周泽楷。

    周烨大概已经猜到了每年清明节周泽楷去看望的那个人是谁了。

    他问过周泽楷去看谁,周泽楷说那是他这一生唯一爱的一个人。他还说他睡那冷,他要去看看他。

    “你知道吗,周烨真的跟你很像,他也玩了战斗法师,今天看见了君莫笑,我很想你。”

    叶修走后的三十年,周泽楷病危。

    周泽楷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听着旁边的仪器发出“嘀,嘀”的声音。

    这两年他的心脏一直不好,之前就因为心脏的原因住过一次院,那之后周烨就不允许他过度劳累了。

    终于还是撑不住了,自己的身体怎么样周泽楷最清楚,他的心脏无法支持住他第二次犯病了。

    周泽楷反而感觉有些释然,他不害怕死亡,甚至可以说他在期待着,他期待着那一刻的到来。

    我终于……可以再一次见到你了吗?叶修。

    周泽楷突然想起今天的信还没有,于是把旁边桌子上准备好的纸拿过来,开始写今天要寄给叶修的信。

    “我感觉最近身体很不好,估计时间是不多了吧,这么久的时间我终于是熬过来了,我可以去见你了吗?叶”

    还未来得及写完最后一个字,心脏突然一阵绞痛,眼前开始发黑,渐渐失去了意识,最后他好像看见了冲进来的周烨和一群人。

    算了……管他呢……

    “小周?小周?怎么在这睡着了?”

    “嗯……?”

    “很累吗?坐在椅子上就睡着了。”

    “叶修……”

    “嗯?”

    “我做了一个梦,很可怕的梦。”

    “什么梦能把我们小周吓成这样?”

    “一个没有你的梦,那个梦里你不在了。”

    “那还真是挺恐怖的,最后呢?”

    “不知道,好像是我也死了吧。”

    “那没事,咱俩还是在一起,你放心,哥永远都不会把你扔下的。”

    “好了我们回家吧,我亲爱的枪王大大。”

    “嗯!回家!”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