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古拉斯叶

我是叶南壑,你好

偶尔画一些小摸鱼,都是瞎涂
在不断摸索画风已经上色技巧中
不授权任何无盈利团,头像背景自取,不可私印

白衣(上)

#亲友出的规定开头和结尾片段,要求是be

#忍不住试试,文笔一般,各位老爷凑合看

#我是真的不会起名,随手瞎起,有觉得合适的名字告诉我呀

#短篇,就很短的那种

#.以“他梦中有一位白衣剑客”为开头

   以“还是那个白衣剑客,他剑尖挑花,就这样来到他的面前”为结尾,写一篇古风be





  他梦中有一位白衣剑客。


  尚澜丞不是第一次梦到那个剑客了,但是每一次都看不清他的脸,只见一袭白衣,剑尖桃花。每一次他都在做不同的事,或许在练剑,或许在赏花,又或许在饮酒。


  “下次他会做什么呢?”不知何时,他开始越来越在意白衣剑客。他不曾跟任何人提过,一切关于这个白衣剑客。


   或许我应该去寻他。


   尚澜丞这么想着,也这么干着。


   身为相府小少爷,平日里金枝玉叶的养着,上头更有两个哥哥宠着,根本没有出过远门。这次他主动提出要独自出门,一大家子人一边是欣慰小祖宗长大了,一边是担心这小祖宗出去照顾不好自己。最终还是尚澜丞他爹拍板,认为堂堂七尺男儿,出去闯荡一番也是好的,便也同意了。


   于是,七尺男儿尚澜丞背上了他的小包裹踏上了寻找白衣剑客的路途。




   “请问您知道哪里可以找到白衣剑客吗?”


   卖猪肉的汉子正挥着剁骨刀咔咔的剁着案板上的肉,他抬头撇了一眼摊前的少年,细皮嫩肉,估计是哪家大户人家跑出来玩的小少爷罢。汉子把毛巾一甩,“害!你这小少爷,若是不买我这猪肉便别碍我这生意,什么白衣剑客,去去去。”说罢,又挥起剁骨刀开始剁肉。尚澜丞咽了咽口水,仿佛那案板上的猪肉是他一般。询问无果也不气馁,接着打算去问下一家。


   “啥?不要鸡块?俺是卖菜的,不卖鸡。”卖菜老婆子冲尚澜丞摆手,表示自己不卖鸡块。顺手又指了指对面卖鸡的摊子。


   “他那卖,你去他那!”


   “……”尚澜丞。


   尚澜丞叹了口气,感觉今天又是没有收获的一天,突然一只手拍了拍他的肩膀,“小兄弟?你在找一个白衣剑客?”


   尚澜丞应声回头,只见一风尘仆仆的男子站在身后。


   “是,兄台知道白衣剑客在哪?”


   男子一掐腰,“害,我就是白衣剑客啊!”


   尚澜丞:“???”


   要骗我至少也得换身白衣服来吧??这一身灰不溜秋的驴谁呢???


   “实不相瞒,我虽不知这白衣剑客样貌,但至少我知道他是一袭白衣。”


    男子愣了一下,然后退后两步,拍了拍衣服,“你再仔细看看,白的!”说完还把腰间的剑挪了挪,以便尚澜丞看的更明显一点。


   尚澜丞撇了撇嘴,也不想与此人多废话,就算那衣服是白的,白衣剑客也不应当是这般!“你看你,你还不信,白衣,剑客,我都占了,怎么就不是白衣剑客了?”男子追上来,左叨叨一句,右叨叨一句,尚澜丞烦的不行,“这位兄台,你确实不是我要找的白衣剑客。”


    男子挠了挠头,“那这样吧,我跟你一起去找你的白衣剑客,顺便还能保护你一下。”十分欠揍的笑容让尚澜丞想打他。


   “不必了,我一个人挺好…”话音未落,尚澜丞被男子一把拽过,身后一匹马急驰而过。常年深居相府的小少爷哪见过这场面,尚澜丞怔怔的看着马蹄留下的痕迹,一想到自己刚才差点死与马蹄之下,冷汗刷刷往下掉。“你看看,刚刚要不是我拉你,你就死了。”男子得意的看着他,“这样吧,为了报答我的救命之恩呢,你就让我跟着你就行了,我是不是很大方?”尚澜丞脸憋的通红,憋出一句“你乐意跟着就跟着吧!”


   男子一听便笑开了,“我叫封卓,你呢?”


   “…尚澜丞。”他不得不承认,封卓虽是蓬头垢面,满身泥污,却是衬得皮肤愈发白皙。明明看起来邋里邋遢,却是长了副不错的皮囊,一双透澈明亮的双眸里盛满了笑意,似能让这阳光猛地从云层里拨开阴暗,一下子就照射进来,明朗而又自若。


   剑眉入鬓,朗目灼灼。


   若是好生打扮一下,又不知祸害了多少闺中女子。


   尚澜丞看傻子似的看了封卓一眼。


   “走吧。”




    “哎我说,你寻的这白衣剑客到底是什么人啊?”封卓双手背在脑后,晃晃悠悠的走在尚澜丞后边,嘴里叼了根狗尾巴草。


   尚澜丞顿了顿,“我也不知道,只是梦见过他。”封卓砸吧砸吧嘴,不禁感叹,“龟龟,只是梦见过你就要去寻他?你怎知道他是真的存在的呢?万一只是你想出来的怎么办?”


   “我确定,他存在,只是我还没有找到他罢了。”尚澜丞随手折断一根树枝,用来拨开路边挡路的野草。


    封卓“呸”的一声吐掉狗尾巴草,颠颠的跑到小少爷前边,倒着向后走,“害,你这个人,一个金枝玉叶娇生惯养的小少爷,又何必出来受这苦,寻一个或许根本不存在的人。”


   “啪”小树枝抽到了封卓的衣角边,“废话真多。”


   “好嘛好嘛,我闭嘴。”


    封卓不再说话,晃晃悠悠的跟在尚澜丞身后,还捡了几个小石块扔来扔去的,左踢一脚右踹一下,一刻不得消停。


   尚澜丞忍不住回过身,“你能安静一会吗?你不乱动能死吗?”


   封卓手一抛,扔出最后一块小石头,笑了笑,“大概会吧!”


   尚澜丞憋了一会说不出话,干脆不理他了,自顾自的继续走。


   他的身后,在他看不见的地方,封卓踩死了最后一只不知好歹爬过来的毒虫,蹭了蹭鞋底,一路小跑追上去,“唉,你等等我啊!”





  “打算放弃了吗?”


   封卓提着一坛酒,在尚澜丞身旁坐下。


   尚澜丞摇了摇头,伸手向他要了碗酒。


   封卓挑了挑眉,“呦呵,咱小少爷不是滴酒不沾的吗,怎么今儿个要喝了?”说罢,还是把碗递了过去。


   尚澜丞看着碗里的酒,酒中印着月,就像梦里白衣剑客的月。


   手一抬,头一仰,剔透的酒顺着唇边滑落进衣襟。尚澜丞受不住酒力,猛的咳嗽起来,咳的眼泪都出来了。


   封卓吓的赶快给小祖宗顺气,并且发誓说什么也不能让他再这样喝了,最好是别喝。


   气儿顺了,酒劲也上来了,尚澜丞从耳尖红到了脖子,本就是娇生惯养小少爷,白皙的皮肤透出淡淡的绯红,一双星眸染上了不一样的色彩。


   他怔怔的望着月亮,兀自的笑了,有点傻。


   封卓也愣了,他知道小少爷好看,但是他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小少爷。


   尚澜丞突然看向他,咧嘴一笑,“你是不是白衣剑客呀?”


   “我是。”


   “不是,你不是,白衣剑客才不像你这样呢!”


   “那你说说你要找的白衣剑客是什么样的?”


   “我要找的白衣剑客呀,一定是傲骨天成,翩若惊鸿,皎如明月般的人。”


   封卓顿了顿,眼神闪烁,“在你的心里,白衣剑客是这样的人吗?”


   “对呀,他一定是很好很好的人,不像你这般的无赖。”尚澜丞鼓着腮帮子。


   封卓被他逗笑了,原来自己在他心里竟是个无赖吗?


   “其实吧…有时候我也觉得你就是白衣剑客,可是感觉又不像…你到底是谁啊?”


   尚澜丞眯着眼,双手撑在地上,身体前倾靠向封卓。封卓也没想到他会突然靠过来,一时也不知道该干嘛。淡淡的酒气围绕在封卓的周围,尚澜丞像是想要看到更确切一些,脸靠的越来越近,近到封卓可以看见他唇上残留的酒渍。


   “你到底是谁呢?”


   说罢,尚澜丞突然疲软下来,倒在了封卓的怀里,竟是酒劲上头睡着了。封卓取下自己的外衣,披盖在他身上,小心翼翼的环住他。


   “我是白衣剑客啊。”


   封卓看向一旁的酒坛,不知怎的脑子里浮现出小少爷被酒浸湿的唇。

   低下头。

   “好酒。”


    

   

评论